新闻中心

阅读推荐

省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对廊坊分公司密涿北延及新增白庄子互通工程开展复工、“两会”安全生产专项督查

2023-03-10 18:20   作者:廊坊分公司-工程建设指挥部张军

微信图片_20230312143050

为进一步落实工程建设安全管理责任,防范化解各类施工安全风险,确保全国“两会”期间交通系统安全稳定,3月10日,省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副局长李振民、工程质量安全监督处处长封晓黎等一行5人对廊坊分公司密涿高速公路三河与平谷交界段及新增白庄子服务型互通工程开展了复工复产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专项督查,分公司党委书记智韶宇、总经理甄伟超,指挥部主任乔中美、各项目工程师、驻地监理、施工单位负责人陪同检查。

微信图片_20230312143041

督查组分为内外业两个小组,按照交通运输部《公路水运工程平安工地建设考核评价指导性标准》,查看了各参建单位专项行动、重要时期等工作落实情况。外业组重点对L1续建标K5+712主线桥,三平主体标K5+036、K3+485桥式通道,K0+520—K0+693水泥搅拌桩等施工区域的警示标志、临边防护进行检查,内业组从责任落实、制度建设、人员管理、教育培训等13个方面进行检查。

检查结束后召开座谈会,督查组听取了分公司工程建设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副局长李振民在全面了解项目情况后对分公司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反馈检查发现的问题并对各参建单位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筑牢底线思维,狠抓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二是强化安全检查,深入开展复工复产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检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确保施工安全;三是全面做好整改落实,明确专人负责,督促积极整改,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甄伟超要求,各单位要强化从业人员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要开展专项行动,积极推进安全专项行动落地见效,夯实工程建设安全基础;要继续开展“平安工地”建设,强化施工现场安全管控,确保工程施工安全。 

最后智韶宇表态发言并强调,各单位要严格落实督查组提出的问题,成立隐患整改小组,举一反三,采取有效措施,坚决整改落实;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抓好保安全的各项工作,把安全贯穿到工程建设全过程、各方面,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决落实;要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加大隐患“自查自改”力度,以更强的责任、更细的措施严格把好安全生产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