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阅读推荐

张承张家口(延崇)分公司召开降本增效专题工作会议

2023-03-10 10:49   作者:张承张家口分公司李楠


3月10日,张承张家口(延崇)分公司召开了降本增效专题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杨荣博同志在降本增效现场观摩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青银分公司、承德分公司、燕赵驿行集团降本增效工作先进典型经验,总结了分公司2022年降本增效举措。分公司领导班子、各部室、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析了分公司生产经营工作的整体形势,指出了分公司降本增效工作目前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进一步强调了降本增效工作的重要意义和深入推进降本增效工作的必要性、紧迫性,并对下一阶段降本增效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全体干部职工必须牢固树立危机意识,勒紧腰带过“紧日子”,进一步树立企业意识、效益意识、成本意识,转变工作作风,优化管理模式,眼光向内、苦练内功,狠抓成本管理,向管理要效益、降成本。

    会议强调,一是要在组织上加强领导,强化考核。成立分公司降本增效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细分工作目标,把责任压实到岗位和个人。将降本增效工作融入绩效考核体系,探索建立降本增效提成奖励制度,充分调动全体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二是要在预算上加强约束,严把关口。压实全面预算管理责任,强化预算的刚性约束。在预算执行上精打细算,确保把钱花在刀刃上。三是要在管理上加强督导,压实责任。分公司要从领导班子做起、从机关各部室做起、从党员干部做起,牢固树立“五自”经营理念,带头转变思想认识,从身边小事做起,落实降本增效工作要求。要充分发动全体干部职工献计献策,并对合理建议给予奖励。四是要在创新上加强谋划,大力推进。严格落实好分公司“三会”提出的降本增效工作具体要求,持续开展预防性养护,提高养护效率,努力压减成本。继续加快隧道水消防系统节能课题的推进力度,努力实现整体电伴热系统节能降耗。持续推进光伏发电项目,节约用电能耗。五是要在人员上加强规划,深挖潜能。积极推进定员定岗定编,压减机关人数,深挖职工潜能,大力培养“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持续深化劳动、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充分调动职工积极性、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加快推动在全线全面投入使用自动发卡和收费设备,提高工作效率,合理安排人力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