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阅读推荐

廊坊分公司固安东收费站:提前23天完成“首季开门红”收费任务目标

2023-03-09 10:00   作者:廊坊分公司-固安东收费站-李清芳

微信图片_20230314094131

3月9日上午,固安东收费站召开阶段工作会议,总结当前各项工作,特别是 “首季开门红”活动任务目标完成情况,部署下阶段各项工作。会议由站长刘洋主持,全体在站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站长刘洋首先对“首季开门红”活动进行了简要总结,他指出:自“首季开门红”活动开展以来,固安东收费站认真谋划,合理分配任务,同时加强督导检查力度,全体职工凝心聚力,踔厉奋发,确保活动的扎实有效开展。截止3月8日,固安东收费站一季度累计收入2743.06万元,完成季度计划2740万的100.11%,提前23天完成“首季开门红”任务目标。

在参会班组和部门分别对本岗位工作进行简要汇报后,站领导班子对各项工作和存在问题进行了一一部署,并结合当前工作实际,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全体人员要认真按照集团公司和廊坊分公司关于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春季安全工作重点,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意识,做好安全维稳工作,站安全员和各班组安全员要加强安全巡查频次和隐患排查力度,确保两会期间各项工作的安全有序进行。

二是一季度收费任务目标虽然提前完成,但是距离年度任务目标还有很长的距离,全体人员不要有放松的心态,要严肃工作纪律,严格按照各项工作标准要求自己,做好自己本职工作;要继续不断加强学习,增强责任心,盯紧任务目标,增强工作紧迫感,立足自身岗位,做好各项工作;值班站长要按照业务考核标准化体系建设各项要求开展考核工作;稽核人员要根据各阶段工作特点,有侧重性的开展好各项稽查核查工作。各部门各司其职,紧密配合,全力参与到增收创收工作中来,争取年度任务目标的早日完成。

三是各班组要做好逃漏费治理工作,严厉打击大车小标、不合格绿通等逃费车辆的治理。稽核人员要积极配合收费班组做好相关的各项工作,机电人员要做好设备设施的巡查维护等工作,各部门凝心聚力,团结一致的确保任务目标的顺利完成,确保通行费的颗粒归仓。

四是根据分公司开展的问卷调查相关工作,结合站内工作实际,站领导班子研究后决定将此问卷活动进行扩大化,定3月份为问卷调查月,问卷数量也增加到100张,各班组要认真开展问卷调查活动,不得弄虚作假,确保活动的扎实开展,确保问卷内容真实有效。

五是做好宣传报道工作。各班组长和宣传员要积极主动地发现身边的典型人物、典型事例,并及时的撰写稿件,在完成宣传任务的基础上,积极将固安东站的先进事例和工作亮点宣传出去。

六是加强食堂管理,杜绝食物浪费。食堂管理员要通过召开伙委会、参加班组会议、开展问卷调查等形式,对食堂各项工作开展合理化意见征集活动,在确保职工们吃得放心、吃得满意的基础上,最大程度的杜绝浪费问题。

    七是做好站区环境管理。全体人员要根据既定的工作安排,保持好各自负责区域的卫生工作,站卫生检查小组要每天对宿舍卫生进行检查,绿化工作也要提前谋划布置好各项工作,全面做好站区的环境各项工作,营造一个干净、整洁、舒适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