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阅读推荐

廊坊分公司香河东收费站:联合治逃开新局 提质提效促增收

2023-03-09 12:58   作者:廊坊分公司-香河东收费站 卢丽军

为进一步净化收费环境,扩大治逃成果,充分发挥“路警一体化”联勤联动机制优势,开创治逃新局面,助力完成首季“开门红”任务目标,近日,香河东收费站主动出击,协调联动,全面开展打逃治逃专项活动。

统一思想,压实责任。组织召开专题动员会,强调堵漏治逃工作的重要性,进行警示教育,严防内外勾结现象发生,全面提升堵漏增收意识,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目标。

合理研判,制定方案。结合1、2月的基础数据,稽核人员认真梳理站内出现的逃漏费情况,总结分析出重点时间段、重点车型,结合实际制定可行的治逃方案。

mmexport1678669236385

聚焦重点,细化举措。站稽核人员层层筛选出可疑的车辆信息、通行时间,下发到班组,明确责任;下发告知单,为后期追缴通行费打好基础;与高速交警协调,重点时间段联合值守,形成震慑作用; 严守绿通核验,牢记《鲜活农产品品种目录》内容,充分发挥“一岗双责”,立足本职岗位、主动作为,熟练掌握绿通查验软件,坚持做到“多角度、全方位”查验,站稽核人员现场核验,随机抽查,夯实绿通核验工作。 

协调联动,信息共享。共享违规车辆信息,相互提供车辆逃费、违法线索,形成合力,共同营造“不敢逃、不想逃、不能逃”的通行环境。      

加强引导,营造氛围。坚持把宣传报道与增强主责主业工作相结合,善于发现逃费行为、总结治逃经验,大力宣传典型逃费案件治理技巧以及治逃活动中涌现的先进典型人物,以鲜活生动的治逃案例开展警示教育。通过大力宣传工作中的新思路、新进展,形成有力舆论引导,不断提升治逃工作影响力。

香河东收费站始终坚持“应收不漏,应免不收”的原则,时刻保持打击不法偷逃的高压姿态,着力提升收费人员的职业敏感度和专业度,用实际行动维护良好的收费秩序,确保通行费颗粒归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