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风采

学习交流
文苑荟萃
职工才艺

阅读推荐

指尖畅想做手工 巾帼齐心汇力量——京雄分公司涿州东收费站开展衍纸活动

2023-03-08 22:46   作者:王欢

拼图

衍纸也称卷纸,是纸艺的一种形式,常被运用于卡片、包装装饰、装饰画、装饰品等。国际劳动妇女节前,涿州东收费站组织全站女职工体验了一场新鲜的手工衍纸活动。

活动现场,女职工首先认真学习衍纸制作的概念步骤和技巧方法,然后选定了象征灵性、机智、快乐、活泼的“孔雀图”,开始了衍纸体验之旅。职工们有的拿起笔来在纸上画出孔雀灵动的眼眸;有的负责选色备纸,将长长的纸条压出褶皱或卷成图形;有的将彩色纸卷纸条黏在一起,组成孔雀华美的羽毛;有的负责将一支支羽毛贴在提前画好图形的底板上…… 很快,一只活灵活现的孔雀跃然纸上。“这些朴实单一的纸条纸卷经过排列和黏贴,可以形成一副精美的手工作品,正像我们每个普通的女职工,大家紧紧凝聚在一起,也定能顶起半天天!”手工看似简单却有不一样的体验,让很多员工受益匪浅。

此次衍纸手工活动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了女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了凝聚力和荣誉感。接下来,涿州东收费站将继续引导广大女职工立足本职岗位,踔厉奋发、勇毅笃行,贡献巾帼力量,绽放巾帼风采。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