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安全管理
疫情防控

阅读推荐

京雄分公司固安西收费站:多措并举保障春季安全生产工作

2023-03-08 21:07   作者:赵宇涛

2.14

立春已至,万物复苏,为确保春季站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有效防范各类事故的发生,京雄分公司固安西收费站多举措、全方位、多形式抓紧抓牢安全生产工作。

    提高职工政治站位。全体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及分公司决策部署,强化落实岗位责任,夯实安全基础,确保站区安全稳定。

    强化春季消防安全。每周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明确消防安全责任,加强日常安全教育,提高全员消防安全意识。站安全员认真查看站区内消防设施设备,确保灭火器压力指数正常、年检达标,消防器材处于良好状态,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注重人员在岗安全。加强一线收费人员上下岗、交接班和通过车道安全教育,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出入岗亭随手锁闭门窗,出岗亭必须穿反光背心,穿越车道做到“一停、二看、三通过”,查验绿通注意自身安全。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站内日常消毒,尤其是经常接触的设施设备的和CPC卡的消毒。上岗期间佩戴好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做好自身防护。同时,合理安全使用消毒液和酒精,保障站内安全。

    做好岗前安全提醒。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值班站长充分利用岗前提醒时间做好上级文件宣贯,增强职工安全风险防范意识,营造“人人讲安全、人人懂安全、人人守安全”的浓厚氛围。

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固安西收费站将全力以赴把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落细,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提高全体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为河北高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