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阅读推荐

廊坊分公司燕郊收费站开展“两会”期间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

2023-03-08 17:28   作者:廊坊分公司-梁鹤

QQ图片20230308172217

为确保“两会”期间站内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3月7日下午,燕郊收费站组织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安全稳运行。

燕郊收费站主要负责人带队对收费岗亭、治超岗亭、收费车道、水泵房、地源热泵房、配电室、宿办楼庭院、库房、食堂等重点区域进行了拉网式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工作,重点查看了车道设备运行状况、消防器材完好情况及安全预案落实情况等内容,并对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提高思想站位,高度重视“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全体职工务必要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和担当意识,履职尽职,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二是在岗职工要做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巡查工作。站内安全员每天对发电机、地源热泵房、宿办楼、收费岗亭等重点部位的设备运行情况进行巡查,对运行情况异常的设备进行重点监控,确保“两会”期间各部位设备运行正常,做到防患于未然。

三是加强安全培训教育,消除安全隐患。人身安全是安全工作的前提,各收费班组长要坚持做到“岗前三分钟”安全提醒,增强岗位人员安全意识,时刻紧绷安全生产之弦,严格遵守各项安全规章制度,杜绝侥幸心理,从身边小事做起,特别是上下班、穿越收费车道时要注意安全,真正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落实到工作中的每个环节、每个岗位。

四是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及时发现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伙委会要做好对食品原料、加工、操作等环节的检查工作,保证职工用餐安全。

五是严格落实值班制度,认真安排值班人员。“两会”期间,坚持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领导必须在岗在位在责,并进行不定时查岗,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严禁擅离职守,遇有信访信息、事故信息和其它重要信息要及时、准确上报,全力确保“两会”期间收费站安全维稳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