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群建设
党员风采
纪检监督
党史学习教育
书记带头学习党的二十大

阅读推荐

孔涧隧道管理站党支部圆满完成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工作

2023-03-08 15:20   作者: 吴晓峰 来源:张涿分公司—孔涧隧道管理站

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孔涧隧道管理站党支部充分酝酿,进行了全面系统的会前筹备,捋顺各个重要环节,做实做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各项工作。

2月28日,孔涧隧道管理站党支部开展了为期一天的会前集中学习,以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为主要内容,为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在此基础之上,党支部书记王振民以普通党员的身份与其他7名党员开展了“谈心谈话”活动,从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六个方面深入了解党员2022年度党建工作水准,引导党员认真检视自身问题,征集意见,并初步形成党员个人对照检查材料。结合文件要求,支部班子对“谈心谈话”内容进行深研细剖、分类总结,对照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存在的问题形成党支部对照检查材料。

3月1日下午3:30,孔涧隧道管理站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会议通过通报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报告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筹备工作、党支部书记报告2022年度党支部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参会党员对党支部2022年度工作和查摆问题情况进行评议、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评议党员、总结发言六个环节有序进行。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党支部书记王振民带头进行了自我剖析,检视问题,其他党员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提出批评和建议。

组织生活会结束后,孔涧隧道管理站党支部认真开展后续工作,3月2日召开了党群会议,通报了组织生活会召开情况,主动接受广大群众的监督;3月2日至6日,根据会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党支部和党员个人对照检查材料,进一步充实问题和整改措施;3月2日至8日,对民主评议党员结果进行公示;3月8日,完善建立孔涧隧道管理站党支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整改台账,对查摆出的12个问题逐项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并明确整改目标、责任和时限,并于当日向分公司党委上报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报告。至此,孔涧隧道管理站党支部圆满完成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各项工作。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