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交流

理论实践
创新成果

阅读推荐

合力开辟新思路,降本增效再创新 ——抚宁收费站安装第三代限高报警装置

2023-03-08 18:42   作者:杨晓刚

在日常的收费工作中,常常会出现超高车辆驶入车道造成限高杆损坏。不仅给收费站和车主双方造成经济损失,后期维修也费时费力。

抚宁收费站与所机电设备科云飞创新工作室开展合作,再次对车道限高预警器进行创新、升级。

传统的限高杆采取焊接式连接,维修成本高、维修耗时长。报警器则安装位置在车道顶棚上虽然保护了ETC天线不会剐蹭,但对限高杆的保护并不到位。且报警器位置固定,只能监控4.5米以上的车辆,对于需要限高2.5米的客车专用车道就力所不及了。 

为了解决“难题”,云飞创新工作室打破传统的固有思路,大胆创新。多次到收费站实地调研,听取意见建议,不断优化设计方案。第三代车道限高装置在众人的期待下大功告成。

第三代车道限高装置将限高杆更换为可转式铝制轻型杆,该限高杆为原车道使用的升降杆,做到了修旧利费,降本增效。新的报警器安装在限高杆上,能更好的保护限高杆和ETC天线控制器。并且第三代报警器安装位置灵活,可以根据使用需求,安装在不同高度的限高杆上,实现对所有车道的限高监控。

如果车辆超高,限高杆向内转动,报警器立即报警。通过主机发送电子指令,控制栏杆机和雨棚通行信号灯自动封道,并伴有语音指令提示和声光报警,亭内收费员可使用MIC指挥车辆行驶。第三代车道限高装置,创造性的解决了限高杆经常被撞和遥控治逃等问题。并且该限高杆重量较轻,降低了剐杆砸车的风险,安装维修也更为方便,有效的减少了因限高杆剐蹭事故而造成的堵车压道问题。

抚宁收费站将与所机电科携手并肩,通力合作。聚焦基层机电工作实际,及时发现并解决机电设备日常维护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大胆创新勇于探索,不断的改进、创新设备,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提升收费设备的智能化水平,为京秦分公司智能化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3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