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领域

收费管理
养护管理
稽核动态
机电管理

阅读推荐

拓宽思路实发力,全面全员战首季

2023-03-08 00:00   作者:李凯华 来源:张涿分公司-百里峡收费站

为积极响应分公司收费工作会议精神,百里峡收费站拓宽思路实地调查,精准治逃全面发力,在“首站即决战,誓夺开门红”的口号中再一次拉开了2023年收费工作的新序幕。

一是精准调研,针针点到“穴位”上。近日,百里峡收费站对收费数据进行全方位调研,精准定位,把握重点。在海量数据中捞取真金,筛查出一批 “计鹿小镇看房团车队”,车队由7座客车组成,从北京发车,终点至计鹿四季小镇,车队约20余辆,每周末分两批通行,通行费共计2500元/次,百里峡迅速行动,靠前指挥,主动与车队负责人联络协商,提供延伸服务,力争日后将此车队由“新客户”转化为“老客户”。

二是精准发力,招招用在 “刀刃”上。3月6日,我站驶出一批湖南陕汽公司车队,由湖南发车,终点至满洲里,百里峡收费站立即组成临时调研队,对车辆进行疏导,在外广场与司乘碰头交流,据悉,此车队一行共计七十余辆,大部分车辆绕行天津路线,通行时间固定每周一次,仅有二十余辆途经我站,我站调研队随即将车辆司机加入路况信息群并与车队队长阐述从我站下道的优越性,经商议,车队队长同意其他车辆经由百里峡去往目的地,不再绕行天津路线,此车队每辆次高速通行费额为86元,50辆车每周将至少为百里峡收费站增长4000余元的通行费收入,日后,我站将继续跟踪车辆轨迹,与车队保持密切联系。

三是精准治逃,拳拳打到“要害”处。百里峡收费站小切口,猛发力。从“摩托车”着手,开展专项治理活动,两天内我站拦截摩托车4辆,追缴通行费107元;确保通行费颗粒归仓,从“假绿通”着手,层层压实责任,严守绿通政策,确保超限车辆绝不能免,混装非鲜活农产品绝不能免,目录范围外的货物绝不能免,300元以上车辆必须由值班站长现场查验,本周内我站处理超限假绿通2辆,共计86元;从“跑长买短”着手,对用时不合理车辆重拳出击,成功治理逃费车辆1辆,共计39元。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