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心语

企业文化
职工文苑

阅读推荐

鸦鸿桥站:魅力巾帼 花香满溢

2023-03-08 18:42   作者:王文月

冰心曾说:如果这世上没有女人,将失去至少十分之五的真、十分之六的善、十分之七的美。女性的美,最先想到的是国色天香、艳若桃李,是举止娴雅、至情至善,还是兰心蕙质、秀外慧中?这都不足以形容鸦鸿桥站能顶“三分之二”边天的女同胞们。

她们没有浓妆艳抹、风华绝代,但是她们琴心剑胆、刚柔并济。她们头脑里有理性的光彩,她们心中有向美的追求,她们可以在生活的艺术中浸润出一份优雅,也可以在工作的瀚海中历练出一种风度。在困境中,她们可以攻坚克难;在坦途上,她们也可以守护高速通行环境。发卡时,她们认真确认车型、仔细核对重量,坚决和超载超限车辆作斗争;收费时,她们严格复核车种,全面考量、精准分析特请,势必使得通行费颗粒归仓;疏导时,她们勇敢登高、多点查验、软硬兼施,确保严格执行优免政策。面对疫情,她们毫不畏惧、坚守岗位,在封控期间长达十几天的留站,没有人叫苦喊累。她们遇到责任不推诿,碰到困难不退缩,见到难事不躲避,原则问题不让步,歪风邪气不迁就。她们是怎样美丽的人?

她们的眼睛既可以温柔的注视司乘的愤怒指责,也可以锐利的瞄准“不法分子”的违规行为;她们的双手,既可以烹饪出流转的美味,也可以在工作中挥斥方遒。她们既宜室宜家,也为国为民。哪怕“畏途巉岩不可攀”,她们也要“会当凌绝顶”;哪怕“无人会,登临意”,她们仍要“猛志固常在”,她们胸怀“热爱京秦,献身交通”的信念,从中汲取“九万里风鹏正举”的力量,历练“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的泰然,只为守得河北高速“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她们就是这样美丽的人!

这世界有多美,女性就有多美。三月和风煦,翩若惊鸿矣,你是人间最美好!

微信图片_20230308092836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