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阅读推荐

京秦分公司:云飞创新工作室小创新展现大作为

2023-03-08 09:37   作者:张明明

    为了防止一些超高、超载的车辆撞毁桥梁和隧道,保证收费站车道天线和沿途龙门架不被超高车辆剐蹭,在高速公路出入口都会设置限高杆。传统的限高杆只考虑如何死死地卡住超高车辆,没有考虑车辆安全和费用成本,在车辆通过时完全凭借司机或司乘人员肉眼判断车辆高度是否可以通过,一旦肉眼判断错误,就会发生车辆撞到限高杆上的事故,导致车道拥堵和财产损失。为了杜绝此类事件的发生,秦皇岛所云飞创新工作室根据不同类型车道的实际情况,通过安装超高车辆检测器,可拆卸活动栏杆等设备,研发出了分别针对混合车道和ETC车道的限高预警器。

    车道限高预警器安装成本低,使用寿命长,收益效果好。车辆剐蹭后恢复速度快,在收费站出口和入口所有车道都可以使用,且限制高度可根据实际车道需要进行调节,比如小车道限高2米,大车道限高4.5米等。
    在秦皇岛东收费站出口X04车道安装的ETC版本车道限高预警器,当有车辆高度超过预先设定好的栏杆高度时,限高预警器向设备发出车辆超高的信号,警铃响起和警灯频闪,帮助司机及时发现车辆超高。由于其是柔性拦截,减少撞击损失,避免了收费站与司乘人员之间矛盾激化,引发站口堵车,产生不良社会影响。当超高车辆倒出车道后,疏导员及时将可拆卸活动栏杆关闭,限高预警器恢复正常工作,保证车道的畅通。
   混合车道专用版车道限高预警器也已经在秦皇岛东收费站、抚宁收费站上道车道投入使用,混合车道专用版车道限高预警器配备了云飞创新工作室自主研发的主机,当有车辆超高时,通过主机发送电子指令,控制栏杆机和雨棚通行信号灯自动封道,亭内收费员可使用MIC指挥车辆行驶。对收费站入口保畅工作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在基层收费员中也留下了良好的口碑。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为了贯彻落实河北高速集团企业使命:高速创造美好生活。秦皇岛所云飞创新工作室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建设智慧高速贡献力量!

CDDD136672A2255CF4F8A4A0BE45EA68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