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州南收费站党支部开展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会前专题学习

作者:马代奉

时间:2023-03-07 16:58

3月7日,按照分公司《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冀州南收费站党支部组织开展年度组织生活会会前专题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党支部书记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以及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与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辅导材料,并依次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感悟。通过学习,切实增强了党员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组织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要自觉遵守、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深刻领会开好组织生活会的重要意义。一要充分做好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好党章,通过学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综合素质,练就新本领。

fd0e45b34e37e3ef60d97dfa98e1a54

二要提高思想认识,紧紧围绕此次组织生活会的主题,严格程序步骤,深入查摆问题、剖析问题,明确整改措施,确保组织生活会开出高质量、新气象、好效果。

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真正做到任何时候都坚持党性原则,把握正确导向,切实筑牢国有企业的“根”和“魂”。

四要着力提高服务职工的本领,不断深化“我为群众服务办实事”活动,持续解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

此次组织生活会会前专题学习研讨活动,通过集中学习和党员自学相结合的方式,使党员在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同时,进一步认识到组织生活会的严肃性和重要性,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打牢了坚实的思想根基。(马代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