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阅读推荐

狼牙山收费站开展三八妇女节剪纸活动

2023-03-07 13:19   作者:刘新宇 来源:荣乌分公司--狼牙山收费站

人间三月,桃之夭夭、灼灼其华。一年一度的妇女节,狼牙山收费站分工会组织女职工参加剪纸主题活动。

2607c6c43659cfe56d15819f8f103fe

剪纸不仅是我国特有的民间传统艺术瑰宝,而且也是一项手脑并用的实践活动。在非遗传承人蔺飞飞的口令下,一场“纸上舞蹈”正式开始。剪尖游绕于纸上,先难后易,先内再外,丝丝入扣不零乱,轻轻下剪如有神!随着剪刀的一张一合、辗转移动,女同胞们越剪越自信,手下也越发流畅起来。大家仔细完成了手上的“生肖”作品之后剪意未尽,又沉浸在团花等的小样试手自我创作中。

8aa70f31e0c806d2297979b0aa36b1a

灵动在纸端跳跃,智慧在指间流转。小小剪刀一把,薄薄红纸一张,翻转折叠,剪刀舞动,纸张翩跹,尽显萌趣,喜庆宜人……风格各异的“十二生肖”剪纸,不仅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也体现出大家对祖国盛世的祝福,更激励大家进一步陶冶情操,增加生活乐趣,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投身到河北高速的建设中。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