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群建设
党员风采
纪检监督
党史学习教育
书记带头学习党的二十大

阅读推荐

黄帝城收费站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2023-03-06 14:56   作者:刘建楠 来源:张涿分公司-黄帝城收费站

为进一步增强基层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3月2日下午,黄帝城收费站党支部组织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本次会议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有效保证党员全覆盖,确保组织生活会取得实效。

开好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党支部按照分公司党委《关于印发〈2022 年度所属单位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督导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自我革命等认真开展好本次会议。

会前,通过组织专题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等内容,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展开谈心谈话、广泛征集意见、深入自我剖析等,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党支部书记通报上年度组织生活会有关问题整改情况,代表支部向党员大会述职,报告一年来党支部工作,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情况,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深入分析,提出整改措施,支部党员逐一对党支部工作提出意见及建议,并填写民主测评表。随后,支部党员逐一查摆自身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敢于直面自身问题和客观评价他人,达到了召开组织生活会的目的。会议最后,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全体党员秉持客观公正的态度填写党员测评表,对党员总体情况进行评议。

本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全体党员克服困难积极参加,并能够正确对待对照检查出的问题,达到了预期效果。全体党员将以此次会议的开展为契机,不断提升党员修养,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在新一年度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行业发展和岗位要求,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为支部建设和行业发展做出贡献。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