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石安要闻
媒体聚焦

阅读推荐

石安分公司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23-03-06 14:15   作者:魏好余 来源:石安分公司-办公室

“赓续雷锋精神,践行使命担当,我们要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让雷锋精神在河北高速上耀眼绽放。”石安分公司石家庄东收费站的“青年志愿者”贾哲说。

14260608921303091418

在石家庄东收费站“石安惠”司乘驿站处,工作人员身披红色绶带来回穿梭,一会儿帮忙办理安装ETC、一会儿助力修车……那一句句“您好,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到您”,与司乘进行着友好互动,空气中散发出温馨、和谐的气息。

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石安分公司所属各单位纷纷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IMG_5769

3月2日,石家庄管理所机关在岗党员干部职工担任起“清洁工”,开展驻地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活动中,大家身穿“志愿红”,分工协作、相互配合,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拿着扫把、垃圾夹、铁锹等工具,清理路测边沟、捡拾白色垃圾等,现场一派繁忙的劳动景象。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努力,驻地周边环境变得干净整洁。“进行卫生整治,为职工营造了一个愉悦舒心的工作环境,更为过往司乘提供了舒适的行车环境。”石家庄管理所志愿者马小华说。

-283679041571867949

“为老人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觉得特别有意义,收获了很多快乐。”3月3日,栾城东收费站党支部开展“学雷锋、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大家来到栾城区柳林屯乡夏凉村有66年党龄的困难老党员韩丙须家中,送上米、面、油等慰问品,同老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其身体和生活状况,并帮助其做一些打扫卫生、检修农具等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其间,老人通过讲述自己的奋斗故事,激励大家在工作岗位上,不忘初心勇于奋斗。

1426060892321805523

3月5日,高邑收费站党支部发动员工走入当地公园街区开展公共环境卫生清理工作。活动中,志愿者们手持清洁工具,穿梭在园区各个角落,仔细捡拾地面、草丛中的塑料袋、口罩、烟头等杂物,不留盲区、死角。经过近三个小时的努力,公园环境变得更加干净整洁。“孩子们,我们跳舞的环境更美了,谢谢大家。”正在跳广场舞的大妈们竖着大拇指说。

5088426501409500970

元氏收费站党支部组建“志愿服务队”多次深入周边村庄、企业宣传鲜活农产品绿色通道的相关政策规定,积极地为社会公众答疑解惑。

“在今后工作和生活中,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新时代学雷锋新青年。”“持续学习雷锋躬身实践、岗位建功的实干担当,学习雷锋乐于助人、公而忘私的奉献精神,学习雷锋艰苦奋斗、敢于斗争的坚韧气质,践行时代责任,做新时代雷锋。”......石安分公司所属各单位每场活动都在一派欢乐祥和的氛围中落下帷幕,干部职工纷纷表达所感所悟,雷锋精神永驻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