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保障

温馨服务
后勤保障

阅读推荐

玉田北隧道管理站:精打细算降成本 节能降耗促发展

2023-03-02 11:03   作者:王海龙 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玉田北隧道管理站


微信图片_20230228163845

为全面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分公司降本增效工作要求,切实做好节能降耗工作,近期,玉田北隧道管理站结合实际,紧紧围绕节支降耗想办法、定措施,通过三项举措推进节能降耗工作落实。

一是增强节能意识,强化日常管理。隧道管理站充分利用微信群、站务会、宣传栏等多种方式,及时传达集团公司、分公司关于节支降耗的指示精神,引导全体职工增强节能意识,坚持从日常小事做起,珍惜每一滴水、每一度电,做到“人走灯熄,人离电停”,切实形成人人讲节约、处处见行动的良好局面。

二是制定节电目标,加强节能控制。隧道管理站根据2022年隧道变电所用电明细,制定了2023年每月节电目标,修订了隧道照明用电预案,同时安排专人负责核定每日节电量,并根据实际对照明预案进行定期调整,切实推进每月节电目标的完成。

微信图片_20230228163830

三是维修照明设备,提高用电效率。为加强隧道照明设施管理与节能控制,进一步降低隧道照明设施能耗成本,隧道管理站联系施工维护单位,对凤凰顶、黄家山两座隧道内的部分耗电高却亮度低的照明灯进行了线路检修,对故障损坏的照明灯进行了备件更换,有效减少无功消耗,提高了照明用电效率。

节能降耗功在日常,重在管理。下一步,玉田北隧道管理站将继续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加强对节能降耗工作的精细化管理,全力推动分公司高质量发展。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