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阅读推荐

多措并举抓安全  保通保畅保稳定 廊坊分公司固安南收费站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

2023-02-28 17:00   作者:廊坊分公司-固安南收费站张雪

2月28日下午,固安南收费站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为保障收费站口安全畅通打下良好基础,更为召开在即的全国“两会”安全稳定保驾护航。
     会上,站领导传达了《2023年全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要点》文件内容,强调各部门、班组要不断完善安全体系,强化安全监管,夯实安全基础,确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并对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是加强收费现场管理。各班组要熟练掌握各级别站口保畅预案,增强出入口车流提前研判意识,遇车流量大、分流等特殊和突发情况,要妥善处理,增加人员疏导,值班站长、收费班长要及时处置,时刻保持站口畅通,避免发生负面舆情。
     二是加大安全排查力度。结合站内工作和生活区域特点,对安全隐患重点部位,包括收费设备机房、食堂操作间、发电机房、收费设施等加大巡查力度,职工各宿舍、办公室等做到人离电断,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三是坚持消杀常态保持。收费车道、岗亭内外及CPC卡及时消毒,宿舍多开窗通风,职工加强身体锻炼,提高身体素质,确保收费工作有序开展。
     四是树立良好收费形象。收费人员做好文明服务工作,不断提升服务水平,给广大司乘创造贴心、顺心、暖心的通行体验,站区内外进行全面卫生大整治,打造优美整洁的通行环境。
     会后,站领导带队对重点部位进行了全面排查,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