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工程建设
收费服务
公路养护

阅读推荐

邯郸养护班组开展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

2023-02-28 08:45   作者:史恩波 来源:石安分公司-邯郸养护班组

为进一步提高驾驶员安全防范意识和业务能力,近日,邯郸养护班组开展驾驶员安全驾驶教育培训。组长史恩波主持,邯郸养护班组全体职工参加。

邯郸养护班组开展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

培训会上传达了《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安委会关于近期省内外道路交通事故的警示通报》等文件精神,强调每一个班组成员都是兼职驾驶员,要时刻牢记“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紧绷安全红线。

培训过程中,就驾驶员日常工作和生活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道路巡查时,要严格按照《安全操作规程》《日常巡查规定(试行)》等规定,车辆在应急停车带行驶,速度不大于60km/h,开启闪光灯和黄色警示灯。停车检查时,将车辆临时停放在右侧紧急停车带,并摆放醒目交通锥。二是驾驶员往返巡查路段行车中,要在第四车道行驶,注意观察路面情况,当发现路面有洒落物时及时靠边停车清捡,杜绝“急刹”。车辆再次启动时,应在紧急停车带加速到不影响后面车辆行驶的情况下并入第四车道,避免后车追尾事故的发生。三是严禁酒后驾车,酒后驾车是违法行为,班组全体职工要杜绝侥幸心里,严守法律底线,坚决杜绝酒后驾车。

培训结束后,邯郸养护班组组织安全驾驶知识答题,全体人员考试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