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交流

阅读推荐

廊坊分公司三河东收费站:读《小女生职场修行记》随感

2023-02-26 14:57   作者:廊坊分公司-三河东收费站-李洁

希望每一个看似平淡的日子里,我们都在努力前行。最近在读《小女生职场修行记》,书里讲述了一个大学毕业初入职场小白的经历和成长史。虽然刚读到全书的四分之一,但主人公的许多做法和心理描述让我感触颇深,有共鸣,有收获。

女主人公大学毕业四处求职,让我回想起自己2015年6月大学毕业的种种。从初次步入社会四处碰壁,经历了大大小小很多的社会招聘考试,直至2016年11月第一次离家600多公里来到单位,有对陌生环境的不适和第一次面对新工作内容的忐忑。但,最终都成功克服。

在书中有一段是对工作了以后女主公对工作内容的规划,让我收获很多。女主人公要发掘潜在客户,她不断在各个网站寻找,不断发邮件,时间显得格外珍贵。于是女主合理规划了时间,让工作效率大大提高。反观我的一天,如果能好好规划、合理利用,不仅能提高做事效率,还能让自己有更多的时间去学习和提升。

身处职场需要修行,人生又何尝不是一场修行,我们一路走来有坎坷、辛酸,有成功、喜悦,无论走到哪里都要心怀憧憬,希望成为更好的自己。特别喜欢一句话:路虽远,行者将至。我们们必将到达属于自己的目的地。

读书至此,已然收获很多,希望在剩下部分的阅读中能有新的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