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石安要闻
媒体聚焦

阅读推荐

石安分公司组织开展鲜活农产品“绿色通道”政策培训

2023-02-24 15:00   作者:张月乐 来源:石安分公司-稽核管理中心

为扎实推进绿通政策贯彻落实到位,全面提升对鲜活农产品运输车辆服务水平,确保绿通查验工作高效运行,2月24日上午,石安分公司稽核管理中心组织开展鲜活农产品“绿色通道”政策视频培训。

石安分公司组织开展鲜活农产品“绿色通道”政策培训 (1)

此次培训,采取授课讲解、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分公司稽核管理中心围绕绿通新旧政策回顾、鲜活农产品品种目录调整、“整车合法装载”查验标准、“鲜活”“深加工”判断标准、易混淆,生僻农产品甄别判定等,以图文+实例的形式进行全面解读,实时在线解答职工提出的问题。同时,就绿通车辆特情处理、鲜活农产品的类别品种、整车合法装载查验方法等,同参训人员展开讨论,相互交流工作经验,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培训主题突出,内容详实,课下将加强对绿通业务知识的不断学习,做到入脑入心入行。

石安分公司组织开展鲜活农产品“绿色通道”政策培训 (2)

据悉,分公司稽核管理中心开展培训前,深入一线调研,梳理、汇总职工关注的绿通政策调整后的知识点、绿通查验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等内容,结合政策文件精心制作《绿通政策培训资料》PPT课件。

下一步,分公司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拟定于3月2日组织开展绿通政策专项考试,全面推进绿通车辆查验工作有序、高效开展,保征收、堵漏洞,全力营造良好收费通行环境。

石安分公司组织开展鲜活农产品“绿色通道”政策培训 (3)

分公司稽核管理中心,各管理所收费稽核室,监控信息中心、监控信息分中心监控班长,各收费站值班领导、稽核人员、收费班长共计350余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