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秦之家

职工园地
学习园地

阅读推荐

《人为了什么活着》

2023-02-24 15:21   作者:承秦分公司-周雅丽

        爱斯坦曾说“只有为别人而活的生命才是值得的”,而乔布斯却说“不要为别人活,那么人究竟为什么而活呢?答案是要为自己的追求和目标而活,实现人生价值 ,活着不能只是为了生存,而应该着眼于自己的目标和追求,为自己、为社会,也为国家而活。

        人要为了更好地实现自我而活。作为渺小的个体,我们每个人都是独特的存在。为自己而活,就是掌握和主导自己的人生,听从自己内心的声音,不断打磨、提升本领活出个人价值,追求更好的自己。

       人要为了更好地奉献社会而活。生活在社会当中,我们每个人如果能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就会给更多人带来改变。支教老师支月英,几十年坚守在偏远山村的讲台上,从“支姐姐”到“支妈妈”,教育了大山深处的两代人 ;“人民英雄”张定宇,面对疫情不退缩,拖着病躯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正是他们的无私奉献,才让我们的社会更加温暖和谐。

       人要为了更好地报效祖国而活。“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人活着更要把自己前途和国家发展紧紧联系在一起。“两弹元勋”邓稼先在祖国最需要他的时候毅然选择回国,在恶劣和艰苦的条件下,带领广大学者和技术人员,成功设计出中国自己的原子弹和氢弹,以知识报效祖国,正是他们时刻将祖国放在心上,才让我们的国家不断强大和发展。

       作为当代的青年人,我们更要明白自己为什么活着。在生活和工作中,应该树立奉献社会、报效国家的责任意识,发挥创新能动性,不断学新知识和新技能,夯实自己的知识基础,如此才能够成就小我,为“大我”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