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领域

收费管理
养护管理
稽核动态
机电管理

阅读推荐

黄帝城收费站:严守政策不放松,查获超载假绿通

2023-02-23 21:18   作者:张文辉 来源:黄帝城收费站

2月23日中午13时36分,当班收费员白洁正在进行收费作业,一辆车牌号为冀GQ5576的一型蓝牌货车缓缓驶入103车道。车辆进入车道停稳后司机打开车门,拿出通行卡和行车本,大声的吆喝着:拉的水果,免费。

收费员喊来班长并要求司机出示行驶本,行驶本上显示该车荷载总质量为2075吨,但是电脑显示车辆实际重量为2910吨,很明显车辆超载。收费员告知司机车辆超载需要全额缴纳通行费时,司机不高兴的说道:“我都没拉满,上道的时候都没显示超载,为什么到你这就超载了,不交。别的收费站都给免费,怎么到这就不免费了。”收费班长见状先安抚了司机的情绪,随后向司机解释了绿色通道减免的政策,经过班长细心解释,司机最终缴纳了通行费43元。

自“四个专项治理行动”开展以来,黄帝城收费站始终坚持“全年抓收费、全员保收费”的大收费机制不放松,把“堵漏增收”作为“五自”经营理念的具体落实。下一步黄帝城收费站将继续保持稽核打逃高压态势,发挥联动力量,加大稽查稽核力度,全面实现数据稽查、分析增收。不断探索稽核工作新路径,持续提升稽核能力水平,齐众心、汇众力、聚众智,确保通行费颗粒归仓。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