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理论学习
纪检监察
党建动态
专题推荐
主题教育专栏

阅读推荐

深刻剖析明方向 凝心聚力促发展——廊坊分公司固安南收费站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2023-02-22 17:00   作者:廊坊分公司-固安南收费站胡三军

为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月22日下午,固安南收费站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分公司第三督导组到会指导。

会前,固安南收费站党支部精心组织专题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对标查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组织生活会上,党支部书记代表支部报告了2022年度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对上年度组织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通报,并代表支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重点查摆支部及个人在思想意识、纪律作风、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及根源,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支部党员依次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全面查找在党员意识、理论学习、作用发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最后,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测评。

督导组在进行点评时指出,固安南收费站党支部此次会议会前准备充分,对照检查深入,查找问题精准,整改措施务实,大家坦诚提出批评意见,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督导组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收费运营工作实际,补齐工作短板,做好统筹推进。一是要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的学习,始终把学习放在首位,切实打牢思想理论基础,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二是要强化整改抓落实,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抓牢抓实抓细整改“后半篇文章”,要紧盯目标任务,切实拿出问题整改的实招硬招新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三要持之以恒抓作风,巩固整改成果,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好集团公司和分公司“三会”精神,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接下来,固安南收费站党支部将认真落实好分公司督导组指导要求,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正确对待批评意见,建立整改清单,一项项抓好落实,把本次组织生活会的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