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群建设
党员风采
纪检监督
党史学习教育
书记带头学习党的二十大

阅读推荐

打铁还需自身硬 节后不忘敲警钟

2023-02-20 16:21   作者:韩云兰

2月16日,张涿分公司纪委集中观看中央八项规定实施十周年教育片《永远吹冲锋号》第二集。

本集围绕政治监督讲述了王勇一意孤行只顾个人“业绩”强行实施工程,同时童道驰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搞变通、打折扣,二人严重损害当地的生态环境;肖毅滥用职权引进和支持企业从事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要求的虚拟货币“挖矿”活动,造成恶劣影响;李崇暄和张万福,两个县委书记“一把手”,干预市政工程,使得农户的切身利益受到严重损害。典型案例中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剖析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党的生命线,深刻阐述了政治监督的重要意义和作用,为纪检队伍明确了监督方向,也从中拓展了工作思路,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通过观看专题片,大家一致表示要始终把做好政治监督摆在首位,贯穿于纪检监督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特别是聚焦关键少数强化“一把手”监督,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基层。下一步张涿分公司纪委将准确把握监督重点、持续完善制度机制,不断拓展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的有效方法和路径,为张涿高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