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阅读推荐

东新庄养护工区:夯基础 除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

2023-02-17 17:21   作者:刘佳伟 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东新庄养护工区

为深入落实上级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近日,东新庄养护工区认真谋划、缜密部署,持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多措并举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微信图片_20230214091100

一是全员参与,营造良好氛围。养护工区定期开展安全教育培训,有效提升职工对各项规章制度的掌握程度;认真进行岗前三分钟教育提醒,要求全体职工遵章守纪、提升安全意识,认真操作,严禁违章作业,杜绝安全事故,确保无事故发生。

二是建立机制,确保工作有序。工区成立了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安全领导小组,制定除雪保畅、消防火灾等各类应急预案,强化组织领导,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指挥协调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切实把“安全第一”的原则贯彻到日常,融入到经常,及时协调解决问题。

三是排查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养护工区集中力量进行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对管养道路、材料库房、养护机械认真进行检查,确保排查工作不留死角;开展桥下易燃物清理专项行动,对排查出的各类隐患进行有效治理,切实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筑牢安全防线。

微信图片_20230214091105

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基础,安全生产才能出效益。下一步,东新庄养护工区将认真贯彻上级工作部署,秉承“安全至上 慎终如始”的理念,夯基础,除隐患,为分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可靠的安全保障。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