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交流

理论实践
创新成果

阅读推荐

唐山管理所开展收费工作自查自纠专项整治行动

2023-02-16 17:35   作者:李建琦

为全面贯彻落实集团公司、京秦分公司2023年关于收费稽核工作安排部署,结合京秦分公司近期相关文件要求,唐山管理所闻风而动、重整队伍,迅速在全所上下组织开展收费工作自查自纠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成立组织机构,逐级压实责任。管理所成立由一把手任组长,各收费站长、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及收费监控中心班长共同组成的领导小组,制定详细实施方案,各负其责,分时段、分类型、突出侧重点且不放过任何一个细小环节,顺藤摸瓜,开展全员地毯式排查。

二是刀刃向内,加大稽核频次与惩治力度。在整治期间,为进一步严肃收费工作纪律,强化职工履职尽责意识,遏制不良倾向与苗头,强力打压违规违纪行为,管理所稽查队每周保证至少两次对外现场稽查巡查,每次均对所属6个收费站和4个服务区做到全覆盖,严查收费人员着装仪表、文明服务、违规操作、内务管理,服务区便门出入车辆登记、倒卡换卡、倒货甩挂等行为。对内做到政策优免车、特情车全量复核,尤其是各站存在的闯关流水,认真结合车道监控和亭内录像全面排查,发现存在逃费行为的车辆,及时保存证据下发工单追缴,对内外勾结、私放人情车、内部职工逃费行为实现“零容忍”,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形成强大震慑。

三是所站联动,形成合力。所站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并建立长效整治机制。强化收费站、收费监控中心、机关各职能科室职责,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制,对重点站、重点人实时监督提醒,不断规范收费发卡操作流程,认真执行绿通政策新标准,应征不免,应免不收。使大家牢固树立以收费主责主业为中心的思想意识,坚决守住通行费收入这一“口粮”,形成“全员保畅通、引流促增收”的良好氛围,确保收费队伍廉洁稳定,通行费征收首季开门红。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bb668cfab27426bf28a7940159c7116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69d7892f8464b088d40f4c359d378cc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