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文苑

学习交流
美文欣赏
朴实之道

阅读推荐

情人节遇上春运 来看高速人的别样浪漫

2023-02-16 15:06   作者:王蒙蒙 来源:石安分公司-沙河收费站

2月14日,情人节,原本是一个与爱人在一起分享幸福的浪漫日子,而今年却和春运撞了满怀。对于河北高速人而言,更像是一个保通保畅的冲锋号,河北高速集团石安分公司沙河收费站的职工们以执着的坚守书写别样的浪漫。

2022-2-14职工张雷疏导车辆,摄像:王蒙蒙

相伴工作就是幸福

在沙河收费站,有这样一对“夫妻档”:丈夫张雷是收费员,妻子顾晓俐是办公室职员。俩人相识相恋于沙河,2012年迈入了婚姻殿堂。今天是他们在站度过的第10个情人节。“办公室办公室!岗上车流大幅增加,需要支援!”对讲机里传来熟悉的声音。顾晓俐赶忙穿戴好反光背心奔赴收费广场,张雷正在车流大军中指挥通行秩序,小两口相视一笑后,开始协调“作战”,一个在自助发卡机旁为司乘快速发卡,一个在岛头疏导客货分驶。待大幅车流减少后,张雷在远处向妻子作了一个“比心”的手势。“能在一起相伴工作就是幸福。”夫妻俩说道。

14260608921866509681

爱的深情告白

她叫王文芳,是沙河收费站的票证员,也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丈夫杨晓雷是邢汾分公司龙泉寺养护工区的养护员。由于俩人工作的特殊性,每年春运忙碌的时刻,一家四口团聚的时刻少之又少。情人节这天,王文芳在票证值班,盘卡出库、核对票据、分析车流数据,各项工作忙碌完已到深夜。此时杨晓雷打来了视频电话,小声地说道,“老婆辛苦了,今天情人节,以前都是你做饭,今天我给你做了土豆炖牛肉放冰箱了,回来记得吃。”“知道了,别吵醒孩子,早点睡吧。”王文芳嘴角扬起了幸福的笑容。对于他们来讲,一次平淡温馨的视频通话就是最深情的告白。

2023-2-14沙河站票证员王文芳与家属视频通话,摄:王蒙蒙 (1)

爱的惊喜

下午五点,沙河收费站内外广场车水马龙进进出出,异常紧张忙碌,收费员张彩艺正在12车道进行收费作业,“您好,请您出示通行卡。”“媳妇儿,工作辛苦了!节日快乐!”一张CPC卡和一束玫瑰花从车窗里递出来。原来是张彩艺丈夫翟光跃从外地出差回来,今天也是他们结婚3周年纪念日,特地给她一个意外惊喜。“节日快乐!早点回家。”张彩艺欣喜地回答道。短短的5秒钟,幸福和甜蜜充满了整个收费岗亭。

1426060892-1776522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