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理论学习
党建动态
党旗飘扬
廉石洁安
党史学习教育
专题推荐
大讨论意见箱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阅读推荐

互学互鉴互促进步 夯实党建提质增效 ——石家庄管理所党总支举办党务知识培训暨党建工作观摩交流会

2023-02-15 17:43   作者:马小华 来源:石安分公司-石家庄所机关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增强党务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提升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管理水平,2月15日,石家庄管理所党总支在石家庄南收费站举办党务知识培训暨党建工作观摩交流会。所属党支部书记、委员及具体负责党务工作人员27人参加了会议。

2023-2-15石家庄管理所党总支举办党务知识培训暨党建工作观摩交流会  摄:马小华

党务知识培训由所属党支部书记、委员代表针对党支部工作和分公司年终考核意见建议,重点对党内组织制度落实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第一议题”、会议纪要等工作要求、填写规范进行了详细讲解;针对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有针对性地进行了意见指导。随后,参会人员集体参观了石家庄南收费站“党建+”工作宣传展板,观摩了各支部的党建工作资料,现场谈观摩感受、谈心得体会、交流工作经验。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观摩交流是一场务实、高效、有收获的党建学习交流会,在活动中找到了差距、开阔了思路,在交流中明确了努力方向、理清了工作思路,将党务学习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提升党建工作质量。

2023-2-15石家庄管理所党总支举办党务知识培训暨党建工作观摩交流会 摄:马小华

会议就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持续深化理论武装。认真贯彻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硬功夫,推动学深学透出成效。二是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主体责任,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常态新要求,不断提升党务工作水平,创新党建方式方法,为生产经营管理创新发展提供坚实政治保障。三是持续深化党业融合发展。要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的发展理念,聚焦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引领保障分公司持续高质量发展。四是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在巩固深化“转作风、提质效”系列活动基础上,深入开展“树正气、讲团结、促发展”主题活动,聚焦全年重点任务目标,以干部作风大转变、支部效能大提升,促进工作大进步,推动事业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