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阅读推荐

廊坊分公司高官庄收费站:狠抓安全生产工作不放松

2023-02-15 14:44   作者:廊坊分公司-高官庄收费站郝珊珊

为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保持良好安全生产态势,高官庄收费站始终坚持集团公司“安全第一、慎终如始”的安全理念,有效推进安全生产各项制度落实落地,狠抓安全生产工作不放松。

一是认真做好“四防”工作,确保冬季安全生产工作平稳运行。即冬季防火、防交通事故、防压力容器爆炸、防冻。重点对消防设施、灭火器材、锅炉、用电、取暖设备、交通工具等进行了仔细排查,确保万无一失。同时充分利用收费站安全例会、宣传栏、微信工作群等对消防安全小常识进行宣教,做好安全防范知识的普及工作,进一步强化和提高职工的消防意识、安全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和快速反应能力。

二是多措并举做好恶劣天气安全保畅工作。通过开展除雪演练、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加大物资储备、加强文明服务、加大安全生产巡查频次等手段,最大限度地减少恶劣天气对收费工作造成的影响,全力保障安全畅通。

三是强化安全培训,使安全意识入脑入心。按照安全生产培训计划,按时开展安全生产培训活动。通过学习安全生产文件、进行应急预案演练、观看警示教育视频等,切实提高职工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让安全责任意识入脑入心,将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

安全生产工作是一项长期任务,高官庄站将狠抓制度落实不放松,不断强化职工安全意识,为收费站持续、平稳的运行提供坚实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