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安全保畅
安全教育

阅读推荐

未雨绸缪 防患未然 沽源收费站开展火灾应急处置预案演练

2023-02-15 00:00   作者:郭亚茹 来源:河北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张承张家口分公司沽源收费站

IMG_5424(20230214-155502)

2月15日,沽源收费站组织开展了火灾应急处置预案演练。

演练开始前,值班站长及安全员向职工讲解了引起火灾的不同原因、突发火灾时自救和逃生的办法以及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等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多次强调了演练的注意事项和各岗位职责。演练模拟宿办楼内突发火灾,站职工及时上报值班站长,值班站长立即协调各部门,迅速有序对起火点进行扑救及组织人员安全撤离。当班机电人员及时切断站区内电路,办公室组织职工有序撤离并拨打119火警电话,救援小组成员对财务室及档案室重要资料进行抢救转移,宿办楼内职工及时使用灭火器、消防栓等设施对起火部位进行扑救。

通过本次火灾应急处置演练活动,提高职工们及时、有效处理可能发生的火灾事故,做到遇灾不慌、临危不乱,迅速、有序、高效、妥善地开展应急救援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