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司要闻

工程技术公司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02-10 13:45   作者:赵秋月

2月9日,工程技术公司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集团公司党委第五督导组到会指导,组长崔士伟进行现场点评,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杨立伟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前,公司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精心组织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的基础上,认真对照“六个带头”要求,深刻查摆检视,深挖问题根源,认真撰写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案为鉴,查问题、防风险、促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及征求意见建议情况。杨立伟代表公司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深入进行了自我剖析、揭短亮丑;开诚布公进行了相互批评,提出了改进的意见和建议,达到了交流思想、凝聚共识、增强党性、促进团结的预期目的。

崔士伟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时指出,会前准备充分到位,学习研讨深入扎实,会议程序严格严密,查找问题深刻坦诚,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具体可行,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

就下一步工作,崔士伟强调:一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深刻认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自觉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真功见实效。三是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长远指导意义,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四是深刻认识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重大原则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战略部署,敢于斗争、担当作为,为党履职、为民尽责。五是深刻认识领导干部在全面从严治党上的风向标作用,自觉在遵规守纪上作表率。六是深刻认识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杨立伟代表公司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努力做到“三个全力”:一是全力抓好问题整改。二是全力推进公司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全力抓好会议成果转化。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全面提升公司班子领导能力和管理水平,以“归零”心态轻装上阵,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在公司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共同努力下,打出一个漂亮的翻身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