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基层动态
行业动态
媒体聚焦

阅读推荐

集团公司党委巡察组向邢衡邢台分公司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2023-02-10 11:20   作者:葛淑燕 来源:邢衡邢台分公司-办公室

2月9日,集团公司党委第一巡察组向邢衡邢台分公司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巡察组组长李峰主持召开向邢衡邢台分公司党委书记左劼的反馈会议,代表巡察组向邢衡邢台分公司党委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左劼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集团公司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贾彦君传达了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建公在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

IMG_0004

根据集团公司党委统一部署,2022年11月7日至12月6日,集团公司巡察组对邢衡邢台分公司党委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决拥护“两个确立”、 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监督检查被巡察党组落实党的路线方针和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整改主体责任,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通过个别谈话、受理信访反映、召开会议、调阅资料、现场了解,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李峰在反馈时指出,邢衡邢台分公司党委班子能够团结带领全体员工直面企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具有较强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在稳定员工思想、强化运营管理、推动创新创效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但对照“四个落实”相关要求,还存在落实集团公司党委决策部署、推动工作向纵深发展有“求稳怕乱”思想,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有差距,部分员工规矩意识薄弱等问题。

李峰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干事创业实际成效。二是进一步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统筹发展和稳定,加快建立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现代企业管理体系。三是进一步全面贯彻“五自”经营理念,把准“运营管理中心和成本控制中心”的职责定位,不断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四是进一步推动构建“大监督”工作格局,切实做深做实监督职责,为提升分公司的治理水平贡献力量。

贾彦君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二要压实责任,强化政治担当。一把手要切实担起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细化整改措施,确保按要求按期限整改到位。三要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分公司高质量发展。围绕重点岗位、重点事、重点人,紧盯风险点、关键环节,在健全制度上着力,在构建机制上聚焦,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用机制制约权力运行。

左劼表示,邢衡邢台分公司党委对巡察反馈意见完全认同、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分公司上下将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担当、最务实的作风,精准高效抓落实,标本兼治促长效,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强化成果转化,形成推动分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和坚强保障。

集团公司党委巡察组副组长、联络员,邢衡邢台分公司领导班子,各部室中层干部、基层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