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邢汾要闻
基层动态
宣传视频

阅读推荐

集团公司党委巡察组向邢汾分公司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2023-02-10 10:45   作者:邢汾分公司

2月9日,集团公司党委第一巡察组向邢汾分公司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巡察组组长李峰主持召开向邢汾分公司党委书记董秋运的反馈会议,代表巡察组向邢汾分公司党委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董秋运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集团公司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贾彦君传达了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建公在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

根据集团公司党委统一部署,2022年11月7日至12月6日,集团公司巡察组对邢汾分公司党委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对邢汾分公司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和定向的“把脉”。巡察期间,巡察组围绕“四个落实”,全面听取分公司工作汇报,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详细查阅大量文件资料,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李峰在反馈时指出,转企改制以来,邢汾分公司党委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履行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意识逐步加强;聚焦主业抓收费的力度不断加大,着力打造“准全天候通行示范路”,收费稽核一体联动体系逐步建立,但通过巡察,对照“四个落实”的要求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集团公司党委工作要求不够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落实省委巡视、审计监督整改不够细致等问题。

李峰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和集团公司党委工作要求,坚持政治建企党建强企。二是增强管党治党意识,以责任担当和制度约束推进工作提质提效。三是抓关键领域关键环节,推动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贾彦君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二要压实责任,强化政治担当。一把手要切实担起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细化整改措施,确保按要求按期限整改到位。三要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分公司高质量发展。围绕重点岗位、重点事、重点人,紧盯风险点、关键环节,在健全制度上着力,在构建机制上聚焦,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用机制制约权力运行。

董秋运代表分公司党委表态发言,邢汾分公司对集团公司党委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完全认同、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严肃对待,分公司党委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认真履行整改主体责任,明确整改方案措施,有力推进巡察整改任务落实,以高质量的巡察整改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集团公司党委巡察组副组长、联络员,邢汾分公司领导班子,分公司各部室、直属单位中层干部,基层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