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领域

收费服务
公路养护
设备维护
政风行动
延伸服务
创新发展

阅读推荐

承德分公司茅荆坝隧道管理站:“理论实践紧结合 排除故障效率高”

2023-02-06 10:33   作者:承德分公司-茅荆坝隧道管理站-张硕然 来源:承德分公司茅荆坝监控管理所

2月3日,茅荆坝隧道管理站机电班长接设备故障报修信息,辖区内东营子互通至机场收费站ETC门架设备通信状态异常。当前正值春运关键阶段,ETC门架系收费作业关键环节,情况紧急,机电班组迅速响应赶往故障现场。
    结合以往ETC门架维护经验与本次故障表象,在赶往现场途中,机电班长便与各机电人员展开故障分析。分析过程中,机电员们充分根据日常开展的ETC系统维护知识学习,对几种可能的故障原因及解决方法有了初步判断。抵达现场后,机电员按照既定计划对门架上电情况、抓拍系统、网络联通状况等关键环节进行了逐一摸排,调试过程中,不断通过监控班组反馈的门架数据判断当前设备状态,经过一小时的紧急维修,该故障门架恢复正常,通信状况良好。
    ETC门架系统正常运行是完成各类便捷收费作业的最基本保障,保证ETC设备完好率100%正是全体机电人员的绝对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茅荆坝隧道管理站全体职工将不断加大对各类ETC设备的巡查巡检频次,以全面的技术知识与过硬的操作能力,为广大司乘人员提供安全、畅通的行车环境,确保收费作业正常进行,通行费颗粒归仓!

IMG_8307(20230204-092021)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