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基层动态
媒体聚焦
情暖大广

阅读推荐

路警一家亲 保畅我用心 大广分公司与沿线高速交警开展联动保畅专项行动

2023-02-03 17:37   作者:大广分公司谷营正

“我学我讲我践行”,大广分公司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春运安全保畅工作攻坚期,1月31日,分公司与沿线各高速交警支队、大队开展联动保畅专项行动,高速交警固安、任丘、河间、饶阳、深州、衡水、威县、馆陶、大名等相关支队、大队负责人,分公司总部各部室、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组成南北两组分别慰问大广高速在岗执勤交警,推进专项行动顺利开展。

图片.png

用“真”做好合力保畅。路警双方在全面学、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秉承“一条路一家人”的理念,分公司与各高速交警支队、大队召开座谈会,就持续强化协调联动机制、春运期间车流量趋势分析、日常精准封路、恶劣天气及交通事故应急处置等工作进行深入研讨;路警双方各党支部结合实际,制定切实有效的保畅措施,持续提升高速公路通行效率和高速公路精准管控水

用“情”做好为民服务。深挖路警联勤潜力,做到用情为司乘服务,排忧解难。按照“各司其职、相互配合、职能互补”原则,充分发挥路警联勤人员路况“瞭望塔”作用,真正实现封路次数、封路时长、事故处理时间三下降;做好高速公路片区化分流管控,推行“压车带道、留车在路”模式,探索解决司乘出行需求的新路子。

用“心”做好关键问题调研处置。针对固安路段进京方向、学校放假易拥堵路段等,分公司领导主动对接北京求贤检查站和高速交警各相关大队,潜心研究、积极研讨、优化分级封路管控方案,高速交警采取科学措施,积极解决因车流量大封路、拥堵的问题,为司乘提供安全畅通的行车环境。

用“诚”做好联合治逃。建立并完善诚信体系,充分利用大数据赋能“科技利剑”,精准打击高速逃费违法行为,路警双方围绕路警信息共享研判、依法精准科学执法等方面广泛合作,对不法行为形成强有力的震慑,形成长效机制,持续优化路域环境,维护公的高速公路交通秩序。

用“力”做好智慧高速建设。全力推进“五个一流”大广高速建设,加强高速监控、交警、站口之间的通力合作,把科技手段与人工紧密结合,对重点路段实行“流程化”巡查,增加视频巡查和现场巡查的频次,实现信息互通,遇到突发事件路警双方第一时间做好沟通,建立起“立体式、多维度、全覆盖”的智慧化高速管控架构,全力营造安全畅通的行车环境,为推动大广分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来源:河北新闻网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