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理论学习
党的二十大
主题教育专栏
纪检监督
廉洁之风

阅读推荐

石黄分公司召开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2023-02-03 11:42   作者:周晓晓

2月2日上午,石黄分公司召开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分公司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部署了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重点任务。

分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霍雷声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玉卓主持会议并传达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聂筱立传达集团公司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石宁作纪委工作报告,副总经理李志强宣读了《关于表彰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先进廉勤监督员的决定》。

会议指出,要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在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培塑忠诚信仰、坚定政治方向。要推进分公司纪检监督队伍建设,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要推动分公司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要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不断巩固分公司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环境;要练就敢于善于斗争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锻造一支可堪重任的高素质纪检铁军。

对做好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要求,一是加强政治建设,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省国资委党委、集团公司党委要求。二是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委、分公司党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一以贯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推动正风肃纪反腐倡廉向纵深发展。三是加强作风建设,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环境。四是加强监督执纪,狠抓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风险防控。五是强化履职本领,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铁军。六是深刻把握党风廉政建设规律,狠抓巡察问题整改和建章立制,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制度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