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阅读推荐

玉田北隧道管理站积极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2023-02-03 11:07   作者:徐慧颖 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玉田北隧道管理站

DSC_0175_看图王

为切实提高干部职工防毒禁毒意识和识毒拒毒能力,营造全民禁毒浓厚氛围,预防和减少毒品违法犯罪活动,近日,玉田北隧道管理站从四方面着手积极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加强宣传,营造社会氛围。隧道管理站充分利用隧道入口前可变情报板滚动播放禁毒宣传标语,提升全民禁毒意识,有力营造了“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社会氛围。

二是开展培训,树立法规意识。组织职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增强职工对毒品种类、法律责任等相关内容的了解,使职工充分认识到公民应履行的禁毒职责或义务,牢固树立了法律法规意识。

三是警示教育,提升禁毒意识。组织职工观看禁毒教育宣传片《一次吸毒 毁灭终身》,使职工更直观的认识到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性,增强了职工对如何识别毒品、拒绝毒品等方面的知识,进一步提升了职工拒毒防毒意识和能力。

四是人人参与,扩大宣传范围。组织职工在收费站口向过往群众进行禁毒宣传,普及毒品的种类、危害和禁毒法律法规等相关知识,引导社会公众从思想上树立起“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科学防毒观。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