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栏目
媒体聚焦

阅读推荐

承德分公司茅荆坝隧道管理站: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春运期间值班值守工作

2023-02-02 16:47   作者:承德分公司-茅荆坝隧道管理站-王涛

春节假期虽然结束,但春运将持续到2月15日,为进一步做好2023年春运期间值班值守工作,2月1日茅荆坝隧道管理站召开专题会议,对做好春运期间值班值守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牢记职责使命,紧盯重点领域,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全力做好春运期间应急值守工作。

一是落实值班备勤制度。每天组织召开值班值守工作安排部署会,严格按照值班表执行值班备勤,值班站长和值班人员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值班人员在岗在位、联络通畅、备勤及时。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履职尽责,落实落细各项工作。

二是严抓纪律作风执行。严格遵守分公司《值班管理规定(试行)》、《关于严肃值班期间工作纪律的通知》、《进一步加强机电系统运维管理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要求,坚决抵制“慵、懒、散”的工作作风,严明工作纪律,值班站长严格履行值班站长职责,监督检查监控、机电班组执行机电维护制度规范,做好值班情况的面对面交接。同时严格遵守请销假制度,请假申请经批准后,做好工作交接方可离岗。

三是靠实安全生产责任。坚持“责任到岗,责任到人”的原则,保证“责任、要求、制度、纪律”落到实处,机电班组加强对辖区重点部位的日常巡查,特别对收费设备、监控设施、消防设施、救援车辆、救援设备以及办公区域、职工宿舍、配电箱等重点部位进行仔细排查,根除隐患,为春运期间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有力安全保障。

四是加强信息资源共享。进一步强化信息共享,加强与交警、路政、救援、养护等部门的协同联动,并将管辖路段通行情况在路况信息群内进行实时发布,有效提高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及时处理各类事故车辆,形成管控合力,全力服务公众出行。

a86d2fae8535d895c70fc5d821ce7e5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