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交流

阅读推荐

岁月轻声慢语

2023-01-31 16:02   作者: 吴晓峰 来源:张涿分公司—孔涧隧道管理站

杨绛先生曾在《时光煮雨》中温暖的写到:“时光煮雨,岁月缝花,这烟火人间,事事遗憾,事事也值得!”

转眼间,又走过一季寒冬,四季交易,光阴轮回,分明感受到拥有的时间太贫瘠。年少时以为,花前月下堪为景,大疫肆虐才明白,柴米油盐才是真,无妄无灾的日子,平平淡淡的生活,才是岁月幸运的馈赠,不要为昨日的物是人非而伤感,更不要为今日的人是物非而颓废。

是不是生活太艰难,还是活色生香?在凡尘的烟火里,窗外万家灯火,举目群星璀璨,人海茫茫总有人值得你等待,长路漫漫总有梦值得你去追逐。带着知足的心生活,带着感恩的心看世界,在渐行渐远的光阴中,且行且忘且随风。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人的一生,无论重来多少次,都会有遗憾。一路走来,我们在跌跌撞撞中学会了坚强,在纷纷扰扰中看清了自己,如若相伴可以永恒,谁不愿意与幸运并肩,与幸福同行呢?以欢喜之心,慢度日常,以岁月之名,一生久安;时光安然,你我亦安然。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