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天地

阅读推荐

保障畅通 情暖旅途 ——南皮站春节保畅工作纪实

2023-01-31 15:56   作者:蔡仁花 来源:京沪分公司--南皮收费站

春节期间南皮站将保畅通、保安全、保服务作为第一要务,全面部署、精心组织,广大职工舍小家、为大家,圆满完成了春节期间道路安全保畅任务,温暖了司乘的春节旅途。

一是统筹谋划,提前部署。针对春节期间车流量大、保畅任务重的实际情况,节前南皮站提前召开专项会议对春节期间车流量进行研判预测,对收费保畅形势进行分析,制定“迎春运 保畅通”工作实施方案,从人员、设备、服务、后勤保障等各方面提前部署,做好全面准备。合理安排人员,确保在岗人员充足,加强精准疏导,重点做好春节假期前夕和后期返程期间关键时段保畅工作,确保春节期间站口安全畅通。

三是细化举措,全力保障。针对春节期间出现降温、降雪等恶劣天气的情况,南皮站提前谋划准备,站内提前备足除雪应急物资,应急保畅队伍在岗在位,随时上岗支援,确保公众出行安全畅通。财务人员提前备足充足的零钱、票卡。机电人员加强设备维护力度,及时发现设备设施存在的问题,及时排除解决,不能自行解决的第一时间上报,确保了节日期间设备完好率达到100%,同时备足易耗备件,为春节期间收费保畅工作顺利开展做好硬件保障。

三是暖心服务,情暖旅途。南皮站提前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对车道、广场、岗亭卫生进行彻底的清扫,为司乘营造整洁温馨的通行环境。节前安排专人对东、西两岗便民服务设施进行补充完善,准备了最新地图册、修车工具、多功能充电器以及热水等。节日期间,在岗人员积极为过往司乘做好路况咨询、指路等便民服务,提高司乘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四是强化值守,加强联动。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值班站长坚持靠前指挥,对节日期间各部门值守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各岗位值班人员在岗在位。严格落实重大信息上报制度,及时做好信息上传下达和突发事件信息的报送工作,确保政令畅通。同时,密切关注春节期间天气及车流量变化,进一步加强与高速交警、监控大厅和保畅专班等部门的联勤联动,做到互联互动、信息互通和资源共享,提升联合处置效率。


媒体矩阵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