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收费服务
工程建设
公路养护
安全生产

阅读推荐

祖山站:“小线圈”解决大问题

2023-01-31 09:09   作者:陈 钴

2023年1月28日,春节假期刚刚结束,祖山站疏导员发现出口X04车道软件一直误报警,影响收费站正常通行,立即上报站内当班机电人员。接到通知后,当班机电人员迅速上岗了解情况,发现是车道软件显示地感线圈上一直有车,导致天线不断触发,从而导致报警。

机电人员首先对地感线圈逐一进行测量,发现地感线圈都正常,然后对车检器和底座进行排查,也是没有问题。无法解决之时,机电人员想到了由秦皇岛管理所机电科自主研发的便携式应急线圈,立即对车道地感线圈进行替换,当到达线圈替换为便携式线圈时,车道恢复正常,报警消失。便携式应急线圈检测可以精准找到了线圈故障点,需重新对车道进行施工更换新地感线圈,随即机电人员立即上报所机电科,于1月29日下午施工完毕,车道恢复正常。

地感线圈是车道的前端设备,是收费过程的第一双“眼睛”,如损坏将直接造成整条车道无法正常收费,从而造成车道拥堵,会形成很大的安全隐患。“便携式应急线圈”的研发和使用,有效的解决了这一问题,确保车道出现问题时快速恢复正常使用,有效避免车流高峰期站口拥堵,减少了通行费的流失。 面对新的机遇与挑战,快速发展的交通工作新形势,依托科学技术做强、做优,激发人才潜能,深化人才理念,努力打造成为“国内一流、行业领先、服务社会、人民满意”的一条路而奋斗,用奋斗和成果为京秦分公司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1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