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基层动态
媒体聚焦
情暖大广

阅读推荐

大道致广 当好先行 大广分公司做好“七个强化”圆满完成春节期间保畅任务

2023-01-30 17:43   作者:大广分公司谷营正

春节小长假,大广分公司管辖路段车流量增大,分公司提前研判、周密部署、统筹安排,通过深入开展“畅通大广路,安全百日行”活动,在强化服务、安全生产、路域环境整治等方面下功夫,圆满完成了2023年春节期间安全保畅任务。

一是强化提升责任意识。节前分公司领导班子召开第一季度安委会全体会议,提前部署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保通保畅工作,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提高责任意识,落实岗位职责,科学安排保畅任务,细化责任分工,以实际行动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名员工、每一个工作环节,确保取得实效。

二是强化保通保畅保安全。各站口均实行车辆分类通行,设置小型客车专用通道标志牌,分车道通行,根据车流及时增开车道,大大提升了站口车辆安全通行效率,同时,及时补充便民服务台用品,解决司乘急难愁盼问题,节日期间,为需要帮助的司乘提供多次修车、提供热水、人员救助、指路等服务,保证司乘安全回家过年。

三是强化和谐节日氛围。分公司开展“节前送温暖 路上保安全”活动,分公司领导班子慰问坚守一线春运保畅岗位的职工们,并为大家送去慰问品。各单位为司乘送福字,站区张贴春联、窗花和灯笼,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氛围。春节假期制定了营养丰富的菜谱,并开展“包饺子过大年”、趣味运动会、恳谈会、活动让职工欢乐祥和中感受到“家”的温暖。

四是强化文明服务。一线员工牢固树立大广服务品牌意识,各站重点对文明用语、礼仪礼节等内容进行再规范再学习,坚持使用“过年好”、“新年快乐”等文明用语,以实际行动践行“大道致广 当好先行”的服务品牌、“服务至周,让人民满意,畅通有道,做时代先锋”的服务经营理念。

五是强化安全隐患排查。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大广分公司深入开展“畅通大广路,安全百日行”活动,分公司领导班子深入基层慰问一线员工,督导各单位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各单位加强隐患排查力度,对车道、机房、UPS室、监控室、票证室安防系统等重点领域进行了细致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全面消除安全隐患,保持安全稳定的干事创业氛围。

六是强化值班值守。春节期间,分公司加强值班值守工作,落实值班领导和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制度,发挥监控中心“千里眼”作用,时刻关注车流量变化,随时准备启动应急预案,与高速交警、路政等部门协调联动,做到应急联络畅通,及时处置各类特情。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四风,坚决刹住节日期间不正之风,保持打击违纪违法行为高压态势。

 七是强化路域环境整治。各收费站对站区、岗亭、车道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确保“不留死角、干净整洁”,各养护班组加强路域环境的整治工作,增加巡查频次,及时处理抛洒物,保持路面清洁畅通,树立了良好窗口形象。

2023年春节假期大广分公司共通行车辆99.85万辆(其中入口47.61万辆,出口52.24万辆),较去年春节假期增长197.11%,其中出口免费放行7座及以下客车50.79万辆,同比增长240.21%。 各站口未发生堵车、投诉等不良事件,圆满完成了春节假期安全保畅任务。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