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阅读推荐

玉田北养护工区:圆满完成春节假期安全保畅工作

2023-01-30 15:36   作者:尹国强 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玉田北养护工区

为全力做好2023年春节保畅工作,玉田北养护工区提前谋划,周密安排,多措并举,为广大司乘提供安全、畅通、舒适的行车环境,圆满完成了假日期间服务保畅任务。

一是精心筹划,认真研判。工区节前召开专题安全保畅会议,认真学习上级文件精神。结合往年春节保畅经验认真分析司乘可能遇到问题和难点,研判车流量信息,完善应急预案,积极准备汽油,千斤顶、工具等应急物资,切实做好春节保畅准备工作。

图片1

二是合理安排,妥善管控,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全体在岗职工在假日期间加大值守力度,密切关注疫情通报、交通量和气象变化,加强与路政、交警、信息调度中心的配合和协调联动,保证值班电话24小时畅通,第一时间处置突发应急事件,确保高速公路安全畅通。

图片2

三是认真做好节假日期间的巡查检查、清扫保洁工作。假日期间,针对车流量往返高峰期变化,玉田北养护工区加大养护巡查检查和道路清扫保洁频次。将管养路段清扫保洁与养护巡查相结合,对重点路段及时彻底清理,全面提升路面清扫保洁、垃圾清理的及时性,打造干净整洁的高速公路通行环境。

图片3

假日期间共完成双向全程路面清扫2次、人工清扫保洁12次、全程养护巡查检查17次、突发事件应急处置3次,除雪保畅1次,确保了假日期间突发事件处置及时有效,路面干净整洁、安全通畅。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