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高速

阅读推荐

新河收费站:热心帮助老人回家

2023-01-29 14:03   作者:青银分公司—新河收费站 王伟娜

"真是太感谢了你们了!"一位走失老人的家属连声道谢,看着精神好转的老人,收费站的工作人员也松了一口气。

今天是2023年1月27日正月初六,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也是返程高峰期,车辆明显增加,也是我们最忙碌的日子,今天快黑的时候,一位年迈的老人一手推着电动车,一手还提着两袋物品,步履蹒跚朝着新河收费站入口走来。当班收费副班长张宁发现后立即上前询问,由于天气寒冷,老人被冻的有些口齿不清,也表达不清想要说什么,问了半天,副班长在老人连比带划的的表达中,终于弄清了原委。

原来,老人想去看望嫁到南宫的女儿,想着走高速快一点,就想上高速过去,由于今天是春节假期最后一天,返程车辆明显增多,看着这么多的车老人也有些害怕,副班长张宁立即把老人带到收费站区的安全地带休息,并上报值班站领导。看着老人茫然无措的样子,副班长给老人端来了热水并安抚其情绪,耐心的与老人保持沟通。

待老人情绪稳定后,收费站与白首神乡派出所取得联系并说明老人的情况。派出所值班民警赶到现场后,详细询问了现场情况,并通过信息对比查找,民警顺利找到了老人的家庭住址及家人联系方式。仅过去半小时左右,老人的家属便赶到现场将老人接走。临走时,一家人对收费站的热心帮忙表示衷心感谢。

新河收费站始终践行"服务无止境"的服务理念,积极为司乘人员排忧解难、提供帮助,在平凡的岗位上真诚服务,在寒冷的冬日,上演了一幕幕感人的故事,树立了良好的青银形象,弘扬了社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