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收费服务
工程建设
公路养护
安全生产

阅读推荐

“小聪明”不敌“大数据” ——迁安收费站稽核员成功治理“车背车”逃费行为

2023-01-29 15:21   作者:田云杰

站口图片 考核云投稿

近日,迁安站稽核员在做特情流水复核及异常通行数据分析时,通过车道录像发现一辆六轴平板货车“背着”一辆两轴小货车下道。稽核员凭借着职业敏感性及以往治逃经验,怀疑小货车存在通过“车背车”的方式逃交通行费的嫌疑,站稽核员通过部、省两级稽核平台对此展开分析调查。经查询,小货车在河北雄县东站正常领卡上道,途径荣乌高速、滨保高速、津蓟高速,均在道路上正常行驶。在京秦高速宝山段滦县服务区附近,大货车便“背上”了小货车,随后自迁安站下道。此次通行中,大货车正常缴纳通行费,小货车未缴纳通行费。针对此次逃费行为,站稽核员立即组装相关证据,发起外部稽核工单,预追缴通行费108元。

一月份以来,迁安站通过部、省两级稽核平台进行数据分析,开展数据筛查及特情复核,已累计发起工单208个。下一步,将继续总结以往逃费类型,筛查重点嫌疑车辆通行数据。同时,深入开展全方位数据稽核,让“数据打逃”在收费运营工作中大显身手,保证通行费应收尽收,颗粒归仓。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