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保障

温馨服务
后勤保障

阅读推荐

东新庄收费站春节坚守在岗 送出份份“祝福”

2023-01-29 17:36   作者:高倩 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东新庄收费站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壬寅换癸卯,送虎迎新兔。春节又至,万物新始,不变的是我们高速人对岗位的坚守,春节我在岗,祝福送不停。

有一种祝福,叫坚守。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在此起彼伏的爆竹声中,高速人毅然选择坚守岗位,用更加严谨的工作态度,各种周到的服务,为过往司乘送出温馨祝福。

微信图片_20230124093621

假期开启,值班站长绷紧意识,全面把控站区各项工作运营;收费班长反复检查、确认各车道软件运行情况,车道开启状态,有无特殊情况;疏导员时刻注意各车道车流量大小,通行状况,车道有无拥堵;收费员、发卡员除第一时间为过往司乘送上新年祝福语外,同时提升收费、发卡速度,确保车辆快速通过收费站。收费岗上不断忙碌的身影,车道内为确保车辆快速通行的一次次穿梭,岗亭中传出的一句问候,是高速人的坚守,也是高速人助力司乘回家路上送出的特有祝福。

有一种祝福,叫指引。

大年三十,除夕夜,家家户户团聚的日子,有的已经欢聚一堂,有的正在团聚的路上。晚上9点,一辆小客车缓缓驶入收费车道,停在收费窗口,为不影响后方来车正常通行,疏导员立即将该车引导到收费外广场安全区域。得知该司机是刚提的新车,着急赶回迁西的家,第一次上高速有些紧张,总觉得自己设置的导航有问题,比较慌张。疏导员耐心解释道:“大哥您别急,导航没有问题,这个路线可以回家,您掉头重新上高速,先走秦皇岛方向,然后再转承德方向,从遵化东收费站下高速,走三抚路很快就能到家,千万别着急,过年又喜提新车是双喜临门的事儿,您一定能顺顺利利到家。”司机脸上终于露出了微笑,重新驶上回家路。

IMG_5726

一次平常的指路,一句简短的慰问,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是对过往司乘的安抚,是送给归家人的别样的新年祝福。

有一种祝福,叫帮助

大年初一,走亲访友的车流量明显增大,当班收费班时刻关注车辆通行情况,各岗位工作人员互相沟通,快速反应,确保探亲的路上收费站这一站畅通无阻。

IMG_5741

收费一班刚接班不久,一辆黑色客一缓慢驶入人工收费车道停下。收费员很快发现该车一侧车胎明显没气了,积极出声提醒司机,司机是一位年轻女士:“是,在高速上突然爆胎了,我不会换,就近下了高速,我害怕的手心都出汗了。”收费员立即告知疏导员这一情况,疏导员徐山第一时间帮助该车转移到安全位置,一边动手换备胎,一边安扶道:“您别怕,先平复平复心情,现在安全了,我一会儿就能帮你换好,不耽误您事儿。”动作麻利换好轮胎后,司机激动地说:“太感谢你们了,我约好了走亲戚,我还以为去不成了呢,多亏你们了。”疏导员回道:“这是我们应该做的,祝您新年快乐,一路平安。”司机连声道谢后,重新驶入了高速。

换轮胎这件事儿或许很小,但它也代表了一份安心与温暖。为过往司乘提供的更加周到的延伸服务,是我们坚持在岗的意义,也是在这个温暖假期为司乘送上的平安顺利的祝福。

作为高速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春节期间在职在岗,是一种责任,也是一份骄傲。为广大司乘回家、探亲、访友提供便利、保驾护航,是我们的职责所在,也是我们的荣幸。不论是“坚守”“指引”还是“帮助”都是我们高速人为司乘送上的一份份特殊的新年祝福。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