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基层动态
媒体聚焦
视频展播
媒体矩阵

阅读推荐

坡仓隧管站顺利完成春节期间安全保畅工作

2023-01-28 16:58   作者:朱潇潇 来源:荣乌分公司--坡仓隧道管理站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保畅工作,给广大司乘营造舒适的行车环境,提高隧道保畅水平,创造良好的通行条件,坡仓隧管站提前安排部署,全体在岗职工团结协作,全力以赴,多措并举,圆满完成春节期间安全保畅工作。

一是周密部署,加强组织领导。隧管站严格执行节假日期间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保证值班电话畅通,遇紧急突发事件或重大事项,按要求及时、全面、准确上报,做好值班记录,杜绝谎报、迟报、瞒报、漏报现象发生。

二是持续强化节假日安全生产工作。节假日期间严格落实双控工作机制,坚持做好岗前三分钟,常态化做好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同时准确把握疫情防控新形势新要求,认真落实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引导干部职工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三是精准发力,确保隧道通行安全畅通。节假日期间进一步加大隧道监控巡查频率,在重点时间段对重点区域重点巡视,强化隧道应急预案学习及演练,与高速交警、路政、养护工区等部门做好联勤联动,提升隧道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确保隧道内出现突发状况,按规范流程第一时间上报处置。同时加强隧道机电养护巡查力度,增加巡查频次,尤其针对高压配电设备、水泵房、柴发机等重点部位重点维护。节日期间监控与机电联动有效处置隧道停电1起,确保了隧道各系统设备运行正常,切实做好安全保畅工作。

四是及时自查,做好廉政工作。严格执行坡仓隧管站节假日期间车辆管理规定,严禁公车私用,集中定点停放和节假日时封存制度。节假日期间,非值班车辆一律集中定点封存并粘贴封条,现场拍照并存档,使用值班车辆的,由用车部门提出申请,值班员报带班领导确认后安排车辆派车,确保车辆外出有记录。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严守有关纪律要求。

新的一年,坡仓隧管站将结合工作实际,持之以恒,创新思路、积极落实,明确责任,真抓实干,不断加强应急能力,确保工作再上新台阶。

微信图片_20230128170201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