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阅读推荐

石黄分公司沧州管理二所监控分中心:圆满完成春节期间安全保畅工作

2023-01-28 16:49   作者:宋亚楠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免费保畅工作,石黄分公司沧州管理二所监控分中心全面部署,靶向发力,圆满完成了“春节”假期期间安全保畅任务。

一是安排部署,加强学习。召开专题会议,合理安排值班值守人员,总结并梳理往年春节期间各类事件,研究应对举措,模拟事故现场做好应急演练,确保应对突发状况准确、高效。同时,加强对监控人员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政策文件精神和监控业务知识的教育培训,做到政策熟悉,业务熟练,信息发布及时。

二是实时监控,精准施策。加大对道路的巡检力度,时刻关注车流量,提前预判路况,做到在岗在位时刻警醒,出现特殊情况,迅速与高速巡警、路政、保畅队、养护等部门沟通协调,并以“图片+文字”说明的形式第一时间将事件详细信息发布到监控联动群,实现资源共享。春节期间,利用情报板发布提示信息3340条,辖区收费站精准管控3次,处理道路特情事件、事故8起,边沟着火1起,应对恶劣天气事件1起。有效加快事件处理速度,保障道路畅通无阻。

三是提升服务,温暖司乘。始终坚持优质服务,接打电话使用文明用语,认真回答司乘询问,为司乘答疑解惑、解决难题,全力保障春节期间高速公路平安、畅通、舒适。同时,针对收费人员行为规范做好监督提醒。节日期间,为司乘提供电话咨询服务156人次,提醒收费员规范使用文明用语2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