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栏目
媒体聚焦

阅读推荐

斗严寒 除冰雪 保畅通 暖人心 承德分公司圆满完成春节假期各项工作

2023-01-28 12:26   作者:承德分公司办公室姜景文

2023年春节长假期间,承德分公司以“安全、畅通、便捷、高效”为重点,周密部署、紧盯目标、靶向施力,提前研判风险挑战,建立健全组织领导,精准筹划保障策略,广大干部职工全力以赴、团结协作,保障了人民群众出行安全、便捷、顺畅、温馨。承德分公司所属各路段入口总车流量36.04万辆次,出口总车流辆33.27万辆次,免费通行小型客车车流量31.74万辆次,为过往司乘提供暖心服务5000余次,实现了零拥堵、零事故、零投诉,为广大人民群众欢度春节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圆满完成了春节长假期间各项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科学研判施策。根据历年春运车流量高峰规律,提前做好车流量高峰时段的科学研判,并细化完善收费站拥堵应急处置预案,实施“一站一策”,同时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制度,各部门、各小组随时待命,做到了遇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

二是措施保障有力,通行便捷高效。严格执行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各收费站设置小型客车专用车道,优化交通诱导设施,增加车辆疏导、绿通检测、计重岗亭等人员配置,通过客车、货车分车道通行和车道全开的方式,确保了收费站口安全畅通。养护部门进一步加大道路巡查及管养力度,对重点路段、桥梁、隧道进行安全检查,切实为人民群众提供了“畅 洁 绿 美 安”的道路通行环境。机电部门重点对机电设施设备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排查、保养、维护,确保各类设备处于良好运行状态。

三是领导靠前指挥,压实安全责任。节前、节中,分公司领导带队深入一线站区,开展安全生产、应急值守、消防、疫情防控等专项督导检查,以“高、严、细、实、常”为标准,持续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广大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严格按照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标准执行各岗位安全操作规程,保障“春节”长假期间道路安全畅通、平稳有序。

四是加强路网监测,路警联动到位。依托承德高速联合指挥调度中心,充分发挥“路警一体化”职能,密切关注路网运行情况,24小时不间断对交通流量较大路段、山区路段、重点收费站以及车流量高峰时段进行重点监控视频轮巡,形成全路域、全时段、全要素的路网监测态势。同时,持续保持与高速交警、路政、应急、医疗、气象等部门协调联动,实现信息无缝对接、关键资源共享,切实提升高速公路应急处置效率、道路通行效率。 春节期间,共开展精准管控、指挥调度98次,清障救援40起,恶劣天气保畅24次。

五是科学部署调度,应对恶劣天气。春节期间河北省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承德北部最低气温降至-33~-26℃。承德分公司积极做好应对大风、寒潮、降雪等恶劣天气准备工作,提前做到物资储备到位、人员到位、设备到位、联动到位。1月22日(正月初一)晚至23日凌晨,承德地区普降大雪,时值春节长假,高速公路承担探亲流、短途流等车流高峰。为保障公众春节出行安全、便捷、顺畅,承德分公司以雪为令、快字为先,以临战姿态,连夜迅速开展除雪保畅作业,共投入除雪机械设备66台次,人员209工日,撒布融雪剂1386吨,期间未发生大面积拥堵、滞留等情况,为春节长假营造了良好的通行环境。

六是夯实服务之基,提升道路形象。充分利用短视频APP、网站、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开展延伸服务,及时为司乘播报实时路况,提供高速出行相关信息,合理引导公众出行,累计发布路况信息217条,安全提醒1621条,受理咨询电话994 个,处理及时率100%。所属各单位还积极开展了主题多样、内容丰富的“暖冬行动”“新春送祝福 情暖回家路”等延伸服务活动,为司乘人员换轮胎、换防冻液、救助老人、提供热水、道路指引、临时休息等暖心服务5000余次。适逢新春佳节,职工们为过往司乘准备了“新春大礼包”,一副副新春对联、一张张大红“福”字、一杯杯暖姜茶送到了司乘手中,并送上新春美好的祝福,塑造了承德分公司文明服务的窗口形象,受到过往司乘的一致好评。

微信图片_20230128112506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